半瓶子醋

晃晃悠悠的人间

【小凡高】神仙上岗也要持证(一)

地府G务员培训机构老师🐑✖️真·家里有王位要继承小阎王黄

不要扣细节!不要扣逻辑!不要扣文常!

OOC!甜的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进入21世纪,地府也要与时俱进。为了提高地府公务员队伍质量,简化办事流程,提高办事效率,增强地府的鬼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,地府决定加强体制机构建设,实行公务员考核制度,各个岗位持证上岗。

政策一出,几家欢喜几家愁。好在地府给安排了统一的培训,让各大神仙有了不情不愿心甘情愿的自我提升机会。


黄子弘凡,于今年夏天7月1日正式进入了地府G务员培训机构,开始自己的考公之旅。


俗话说,万事开头难。黄子弘凡在开学第一天就成功成了全校焦点——理由是:调戏老师。

黄子弘凡发誓自己没有,他扑向自己的任课老师只是因为他看到了有鬼要从背后偷袭,他只是想捉个鬼罢了。


“黄子弘凡,你觉得在学院内部能有怨气很大的孤魂野鬼出现?你当护卫阴兵是手办呢!”教导主任贾凡看到自己的金牌教师,地府行走的法条宝典高杨被当众扑倒在地,很是生气。


“不是,真的有,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啊!我真没有别的意思,就单纯想见义勇为一下,结果……”黄子弘凡委屈且无奈。


“合着就你能看见,周围那么多同学老师还有督导都看不见,你怎么那么大能耐啊!你这么厉害上什么学啊,直接毕业吧!”贾凡对于黄子犯错还拒不承认的做法更是生气。


“那个,贾老师你先消消气,我们查个监控?我是黄子哥哥”,在校务办工作的张超一听说黄子今天早上的事迹直呼好家伙,放下手里没有审批完的离校申请,直接就跑了过来。


“查了,上边什么都没有,按理说地府监控就是照鬼怪的,现在找不到,总不能是有人进来了吧?”贾凡看到自己的得意门生语气好了一点,把监控录像放给张超看。


监控显示还真是只有学生和老师,根本连孤魂野鬼的影子都没有虽然好像本来就不会有影子。上面呈现的就是黄子弘凡看到高杨后在原地愣了几秒,然后直接向高杨扑了过去,连搂腰带摸后颈的,后来甚至还压在人身上不起来,还是是同级生石凯把人拉了起来。

就算是有鬼也是附身在黄子身上了。


张超标准假笑出现了,用眼神告诉黄子弘凡:你可真行啊,自求多福吧。


“贾老师,要不咱们先去看看高杨?”张超决定从多年老朋友高杨下手,争取给黄子弘凡留个全尸。


“高杨能愿意见他?”贾凡这么多年来见到的高杨就差穿个防护服和人打交道了,别说生鬼勿扰了,熟鬼扰也得看是什么事。


当年空降地府刚开始还有人看不惯,后来kpi直接一个人顶一个组,成功从众人眼中钉变成高龄之花,搬入单人办公室。再后来也不知道从哪传来什么本来是天庭的人,犯了大错被罚下来管理混乱的地府的,但是具体是什么错也没人知道;接着又有什么他空降是因为是地藏王的孩子,但还是谁都没有证据;之后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什么高杨其实是天庭督查组的,什么高杨是之前被封印的恶灵,还有什么高杨是去西方地狱留学回来的高材生,各种说法都有。高杨也不在乎,办公室越搬越高,例会参加得越来越少,kpi越冲越高,真就是清心寡欲搞事业。


大家都以为下次十殿阎王换届高杨稳了,结果高杨一个改革提案把自己变成了 G务员培训机构的老师,不升反降。


“试试嘛!我刚给高杨发消息问他了,他说行”,张超罢手机举起来给贾凡看了看。当然没给贾凡看前面的转账记录。



“高杨,我带弟弟来看看你”,张超态度很好,毕竟自家理亏。


“空手来啊”,高杨端着孟婆送来的特效止痛汤,靠在病床上悠哉悠哉。


“这不是带着弟弟呢吗”,张超觉得及时止损很重要,前期已经转过账了,不能再亏了。


“你家送礼挺别致啊”,高杨把小碗一放,揉揉腰,“我这腰怎么就这么疼呢?”


“黄子先道歉”,贾凡很心痛自家漂亮小羊。


“啊?嗷,对不起,我不该扑你的”,黄子愣了一下,然后迅速道歉,“但是我真的看……”


“好,停,我接受了,原谅你了,走吧”,高杨眨眨眼。黄子觉得自己被冤枉也是情有可原,这么漂亮谁不想扑啊!


“好嘞,不愧是高哥,这气量,等你好了请你吃饭昂”,张超拽上黄子就准备走。


“等会儿”,高杨慢悠悠地开口。


“咋了?”张超不知道这只黑心羊又打了什么小算盘。


“你们走,黄子留下”,高杨冲黄子笑笑。


“为什么?你不是原谅……”张超急了。


“你说的,不是空手来的,弟弟送我了”,高杨理所当然、理直气壮,“所以,我的了,留下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快来评论区找我玩!!!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